料液间隙高速分散设备能对物料产生混合和分散作用

发布时间:2014-10-8 8:44:55     浏览次数:332次    
分享到:0

   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是配料岗位用来将漆料、颜料均匀混合,配合砂磨机分散的设备。也呵作为超细颜料的直接分散设备。
   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的工作原理如下。电动机的转动经过无级变速后带动主轴以一定的速度转动。主轴下面有一个分散叶轮。主轴带动分散叶轮高速旋转对物料产生混合和分散作用。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的机头,可借助液压升降,并可绕立柱作180°~360°的旋转。因此,一台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可配备3~4个配料罐,交替进行分散作业。分散轴下的分散叶轮为常见的锯齿型叶轮,在叶轮的圆周边缘下交错弯成锯齿型,其倾斜角与沿切线方向成20°~40°。叶轮转动时每个齿的立缘面可产生强冲击作用。齿外缘面推动物体向外流动,形成循环与剪切力。实际上,锯齿附近的物料一部分被加速抛出,一部分向内减速滑过齿内缘面这就强化了剪切作用,漆料循环到锯齿附近,不断受到加速或滑切,在黏度作用下被分散,锯齿之间的齿孔可以形成气蚀,以增大颜料粒子的分散效果.
   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操作维护保养容易,使用灵活,配料、调漆都可以,刷洗也方便,生产效率高。
  在配料的实际操作中血注意如下事项。
   ①漆浆配方要考虑到,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使用的漆浆通常含颜料量高,所以漆浆以低黏度为宜。
   ②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中颜料的分散是在层流状态下进行的。在操作中不能盲目提高转速,而应选用不同的漆浆组成以适应高速分散机的性能,提高分散效率。
   ③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的分散时间不宜很长,一般在10~15…为宜。
   ④随着使用寿命的延K,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叶轮会磨损。锐角变钝,轮盘变形,分散效率下降。故应随时更换叶轮。
   ⑤严禁将料液间隙高速分散机空车运行。操作中应坚持慢速启动和慢速停车的操作方法,用后刷洗干净。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