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高剪切分散机和纳米涂料

发布时间:2019-1-16 12:44:13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高剪切分散机主要用于涂料、油墨、颜料、胶黏剂的生产,以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的制作,另外还用于实验室的分散实验,以及一些对细度要求高的化工业的工业生产,是一种功能齐全、应用广泛的化工混合设备。
高剪切分散机工作原理及其在纳米涂料生产工艺中应用纳米涂料作为目前一种新型的环保涂料,已引起涂料行业的高度重视,成为装饰行业新时尚。纳米涂料主要是通过在涂料中添加纳米氧化物来改变传统涂料的特性和不足之处。如在水性体系的建筑涂料原配方基础之上,添加总重量份的3‰左右的纳米氧化硅,其干燥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小于1小时;耐洗刷性能由1000次(外墙涂料)和100次(内墙涂料)提高到10000次以上;人工加速老化试验由240小时的一级变色、二级粉化提高到450小时无任何变化,650小时发生轻微变色,色差4.8。此外,由于纳米材料奇异的理、化特性,使得改性涂料一些无须测试的技术指标诸如涂层与基体之间的接合强度、涂膜的表面硬度、涂膜的自洁能力等也获得了显著提高。其应用功效主要取决于纳米粉体材料在基体材料中的分散度。
分散的必要性  
众所周知纳米氧化物极易产生自身的团聚,使得应有的性能难以充分发挥。此外,纳米氧化物的诸多奇异性能能否得到充分发挥,还取决于最大限度降低粉体与介质间的表面张力。因此,纳米氧化物粉体必须均匀分散,充分打开其团聚体,才能发挥其应有的奇异性能。
特点
1高剪切分散机根据工作形式不同,分为批次式高剪切分散机和在线式高剪切分散机。机器运转比较平稳,使用范围较广,可以对不同粘度的物料进行加工,升降比较灵活,操作比较简单便于拆装和维护;还可以长时间连续生产,而且分散效果好,工作效率高。
2高剪切分散机主要利用叶片轴的高速旋转带动容器内被加工物料的旋转,使物料在旋转过程中互相摩擦,碰撞,在这些力的作用下被打碎,分散,而且高剪切分散机的剪切力比其他分散机要大,可以将高粘度的物料快速打碎、分散,而且分散效果特别好。
3高剪切分散机还可以对一些硬度比较高的固体物料进行快速的分散混合,这是其他类别的分散机难以做到的,同时高剪切分散机还具有防爆功能,不仅有效避免了加工过程中一些不必要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还大大提高了分散机的工作效率。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高剪切分散机和纳米涂料有一定了解了吗?如在高剪切分散机和纳米涂料方面还有疑问欢迎咨询本公司。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