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预测未来15年全球经济格局变化

发布时间:2016-1-7 17:28:30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英智库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发布《2016年全球经济排行榜(WELT)》[1],对前世界经济格局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15年的全球经济格局变化进行了预测。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一、报告要点

  中国GDP增长放缓及货币疲软意味着中国经济总量将在2029年超过美国,而不是去年预测的2025年。

  日本在所有主要经济体中的增长预期最弱,或将在本世纪30年代被英国和德国超过。

  由于受今年欧洲移民潮的影响,德国人口或将比去年预测的数字增加100万。因此,在2030年以前,其GDP被英国赶超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在之后的10年被赶超。

  印度已开始赶超中国并预计将在本世纪下叶实现赶超。

  韩国正在超过大部分欧洲国家,并将在本世纪30年代跻身全球前五大经济体。

  法国、意大利等较弱的欧洲经济体排位正在下滑。它们将面临由于经济持续表现不佳而被排除在八国集团(G8)甚至二十国集团(G20)之外的风险。

  俄罗斯经济表现比上一年度的悲观预测还要糟糕。它可能将面临持续的排名下降以及被排除在G8之外的风险。

  尽管预测的全球经济复苏和石油需求回升可能推动假定2016年石油价格回升至每桶60-70美元,但以石油和大宗商品为基础的经济体表现仍或将比此前预计的还要疲弱。

  中亚或将成为未来15年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预计其占全球经济份额由2000年的2.8%升至2030年的9.9%,增幅达三倍;而西欧或将成为全球增长最慢的地区,预计2030年其占全球经济的份额将在2000年水平的基础上下降42%。并且域内的几个经济体将有可能退出全球前8大和前20大经济体之列。

  排行榜上排位靠后的国家中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变化。到2030年,白俄罗斯、斯里兰卡、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将在本世纪首次进入全球前60大经济体。

  国际机构可能需改变他们的成员结构以反映的全球经济力量分布的变化。若将相对GDP水平作为决定G8成员国的主要标准,到2030年,意大利、法国和俄罗斯或将被排除在外,而印度、韩国和巴西将补入。对G20而言,西班牙和菲律宾将取代阿根廷和南非的位置。若出于政治考虑需包含一个非洲国家,则应选择尼日利亚(2031年预测为全球第25大经济体),而非南非(预测为全球第40大经济体)。

  二、国别情况

  此外,报告还分国别对2031年前30大经济体的经济表现进行预测,主要情况如下:

  1、金砖国家

  中国:到2029年,中国毫无疑问将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但这个进程相较于上年度预测的要略微放缓,主要由以下两个原因所致:由出口导向型增长向消费驱动型增长转型引起的经济增速放缓;调整汇率策略以反映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定位引起的人民币走弱。

  印度: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经济增速在2015年首次超过中国,开始其赶超中国的脚步。但该进程将比较漫长,印度最早将有可能在本世纪下叶实现赶超。然而在2019年,印度经济将超过英国,成为英联邦国家中最大的经济体,且印度也将有可能进入G8。

  巴西:作为一度可能已经赶超英国的经济体(修订后的数据显示实际并未赶超),排行第8的位置仍不太乐观。然而巴西仍是全球经济的强势力量之一,并有可能进入G8。但近年来巴西略微迷失方向,专注于面子工程和举办国际体育赛事,而不是持续的经济改革。

  俄罗斯:上年度报告预测俄罗斯经济疲软,其实际经济表现更为糟糕。今年俄罗斯在全球经济体中的排位由第10位降至第14位,并预计将保持至2031年。排位的保持主要基于原油价格回升以及一定程度的俄罗斯经济多元化。即使这两个因素同时发生,俄罗斯也将有可能失去其在G8中的位置。

  2、美国和加拿大

  美国:美国仍是全球上最成功的老牌经济体和全球技术领导者。事实上,由于软件业成为全球关键行业,美国作为技术领导者的地位得到加强。

  加拿大:近年来,加拿大的经济表现在全球大型经济体中一直令人瞩目。最近特鲁多当选总理后暗示加拿大已经厌倦了经济改革,但全球经济快速变化不允许一国中断其经济改革的步伐。此外,虽然预计加拿大仍保持其全球第10大经济体的地位,但它将失去在G8中的位置(事实上仅从经济层面看加拿大一直不符合条件,但由于到3031年,印度经济规模将是加拿大三倍,这个差距不可忽视)。

  3、欧洲国家

  德国:由于德国人口较预期增加,因此对德国经济预期也有所提升。主要来自叙利亚的移民将使德国人口比预期增加100-150万。这些人口将有利于提高利润、抑制工资增长、缓解技能短缺。因此,报告今年改变了去年认为德国经济将在2030年被英国赶超的预测。但由于英国经济预计将比德国增长更快,因此英国或将在2030-2040年间赶超德国。此外,预计德国经济将受到欧盟其他疲弱国家的拖累,因为如果欧元继续存在,那么德国为其他欧元区国家提供补助的压力将会增大。

  英国:英国预计将是西欧表现最好的经济体,自2014年赶超法国之后,英国或将在本世纪30年代赶超德国和日本。事实上,若英国能够在被巴西反超之前超过日本,则可能在本世纪30年代的一定时期内成为世纪第四大经济体。英国的优势在于文化多元化和在软件及IT应用程序上的强势地位。英国的弱势在于劣势的出口地位和非均衡的经济,许多地区严重依赖来自伦敦人高税收的补贴。此外,英国还面临着苏格兰、甚至北爱尔兰分离的威胁以及将在2016年举行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全民公投。若该威胁发生,最好的情况是仅引起分离,最坏的情况将导致一个更狭隘和缺少多元的文化,反过来会抑制经济增长。

  法国:虽然法国持续增强其军事力量,并取代英国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军事合作伙伴,然而其经济表现不容乐观。尽管瓦尔斯政府是法国历届最突出的政府之一且已经开始弥补其前任政府的错误,但即使仅使法国在全球经济中保持相对稳定,其经济改革步伐仍过于缓慢。预计法国将由2013年的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滑落至2013年的第九,使其在经济层面不再具有成为G8的资格。

  意大利:作为全球上增长最慢的主要国家(2000-2014年间实际GDP均未增长),意大利排位将持续下滑。预计到2031年,意大利将仅为全球第13大经济体,因此其脱离G8的压力或将成为事实。

  西班牙:预计西班牙将由2014年的13位下滑至2031年的第17位,这一方面反映了西欧地区经济增长放缓的整体趋势,同时也反映了西班牙自身的结构性障碍,包括经济危机带来的高失业率和技术衰退(尤其是在青年人群中)等遗留问题。尽管如此,西班牙的经济表现仍优于法国或意大利,并将最终取代意大利成为南欧最大经济体。

  4、亚洲和澳大利亚

  日本:尽管预计到2022年日本经济的排位仅下降一个名次,到第4位,其由于其人口持续下降,生产率增长缓慢以及汇率走弱,因此其经济表现仍是发达经济体中最差的。一些观点认为,在2030-2040年间,英国和德国经济将有可能超越日本。

  韩国:预计韩国将在未来15年内进入全球经济大国的行列,其经济排名将从2015年的第14位上升至2031年的第7位,这一进步将带领韩国加入G8。韩国经济成功的基础是其制造业实力的增强,未来则将越来越多地依赖其技术能力。

  澳大利亚:预计澳大利亚将从2014年的第12位下降至2031年的第15位。这主要是受全球能源和矿产市场在这段时期预期走弱的影响,但其经济的实际表现将优于排位表现。同时,正在发生改变的澳大利亚民族构成将会给原始居民轻松的工作态度带来挑战,民族多样化将有利于促进国家创造力。

  [1] CEBR每年发布《全球经济排行榜(WELT)》,以跟踪全球不同经济体的规模并预测未来15年的变化。

想了解更多分散机的相关产品信息可浏览以下介绍页:


什么是固液中试高速分散设备制造加工技术选择刚性好的涂料分散机夹紧系统和刀具
无死点双轴移动升降分散设备提高关键部件技术迈上机床制造强国路
分散机可依生产工艺要求达到最佳效果高速分散机是如何加速化学反应
高速分散设备与腻子粉搅拌机有哪些区别fdg带抱夹高速分散设备固液分散湿润解聚稳定过程
不同应用领域对低速气动实验室分散设备要求不同高速分散设备液位计测量精确结果的做法
如何促进变速悬轴涂料分散设备行业的良性发展高速分散设备处理农作物秸杆时高压高温处理
转盘式移动升降分散设备杜绝粉尘爆炸拆卸高速分散设备螺栓螺母的技巧
常规高速分散设备和实验室分散设备的区别要怎么才能使固液手持式高速分散设备不出故障
电磁调速移动升降分散设备的工作原理先进的高速防爆分散设备气动升降高速防爆分散设备
告诉你什么是电磁调速防爆分散设备分散设备在工作中出现了升降问题应如何解决
高效搅拌防爆分散设备调速防爆分散设备发展前景较好的液压升降高速防爆分散设备
实验室工作好帮手实验室防爆分散设备高功效的超大功率分散设备超大功率分散设备
高速防爆分散设备中的高速防爆分散设备何以在市场上如此乐观人吃电池已经不遥远电子药丸代表新一代产业正在形成
如何选择合适尺寸的分散设备带包夹高速分散设备适用范围广泛
乳化分散机分散头,结构高速分散设备具有真空操作的特点
移动升降分散设备剃齿加工方式高速分散设备升降故障解决问题
高速分散机加料设备该如何开启固定式分散设备壁挂式分散设备
高速分散机配套螺旋输送服务高速分散机的升降机构相关信息
提前了解实验室分散设备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可非标设计的气动抱夹高速防爆分散设备
升降搅拌分散设备结构和应用领域高速分散机升降故障解决问题
实验室专用高速分散机使用说明全密闭结构的密闭性高速防爆分散设备
防爆分散设备各部分结构组成双轴高速涂料分散机深受用户宠爱
分散机的相关技术性理论常识涂料分散机的宠儿双轴高速涂料分散机
机床行业国际化发展的五大误区高速消泡实验室分散机开式砂磨机
分散机是如何工作运行的超高速色素混合分散设备在工业的作用
国外连续式乳化分散设备最新动态观察分散机课堂带您认识分散技术
高速分散机的出现大大减少人力用工成本分散设备在化工原料生产中的作用
高速悬轴实验室分散设备分散板的类型高速双轴分散设备性能稳定
料液研磨高速分散设备保养的好才能发挥最大的使用优势高速涂料分散机涂料分散机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