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高剪切分散机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19-2-28 9:15:45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分散机广义上是搅拌机的一种。由于采用高速搅拌器(如圆盘锯齿型搅拌器)可以在局部形成很强的紊流,通常对物料有很强的分散乳化效果。所以对这类高速搅拌机又称为分散机。分散机主要分为升降式分散机和釜用分散机,升降式分散机按升降方式又可以分为:液压升降分散机,气动升降分散机,手摇升降分散机等。
高剪切分散机采用电磁调速、变频调速和三速等各种规格、运转稳定有力,适合各种粘度;液压、机械两种升降形式,升降旋转自如,适应各种位置;普通及防爆配置,安全可靠,操作维护简单;生产连续性强,对物料可进行快速分散和溶解,分散效果好,生产效率高,运转平稳,安装简便。针对不同物料的粘度及处理量有不同的功率及型号。
维护高剪切分散机主要事项
1高速分散机的三角皮带应长短相等,放入传动箱内,松紧适当,拧紧滑板螺栓,盖好上盖。
2高速分散机的设备若长期停车不用,须切断电源,全部擦洗干净,各润滑部位注油,主轴和油缸涂油防锈。
3高速分散机的油箱用46#液压机油,每半年更换一次并清洗油箱,滤网每月清洗一次,换油后两三天内清洗一次。
4高速分散机的分散机转动部分的齿轮、轴承、滚珠、轴与轴套及油缸,每周注油一次,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过热或不正常噪音应及时检查。
5高速分散机的如因超载而热继电器动作引起停车,则需揿下热继电器的“复位”按钮,方能继续操作。
6高速分散机的交流接触器每半年检查一次,设备使用一年检修一次。
7高速分散机的分散机定期检查分散机易损件,如轴承、油封等,发现有磨损立即更换。
8高速分散机的每天必须摸分散机锅检查一次,并认真作好摸锅记录。
9高速分散机的当叶片直径为D时,容器直径取3.4-3.9D,叶片离地面高度0.5-0.7D,装料高度取2.4-3D,能取得良好的分散效果。
10高速分散机的立柱与搅拌轴需定期加润滑油,一般每班加油一次。
11高速分散机的传动三角带不定期的检查。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伟华高剪切分散机有一定了解了吗?如在高剪切分散机方面还有疑问欢迎咨询本公司。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