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钨精矿干燥机的特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9-3 8:39:21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钨呈银白色,其熔点高达3400℃,是熔点最高的金属。密度为19.3克/厘米3。为钢的2.5倍与黄金相当。钨的导电性较好,其导电率高于镍、铁、磷青铜及铂。钨的膨胀系数较小。钨在常温下比较稳定,温度不高时,表面生成棕色和深蓝色氧化膜,在较高温度时,氧化激烈生成三氧化钨。超过2000℃时,钨和氮反应生成氮化钨。钨与氢不起作用。在高温下钨与碳以及一些含碳气体反应生成具有重要工业价值的坚硬难熔的碳化物。钨耐蚀性好,在室温下与任何浓度的酸和碱都不起作用,但能迅速地溶于氢氮酸与浓硝酸的混合液,在氧化性熔盐(如硝酸钠等)中会严重腐蚀。主要矿物有黑钨矿和白钨矿两种。
   经过浮选得到的白钨精矿及焙烧前的白钨精矿都存在着干燥问题,特别是经过浮选的白钨精矿,虽然经过了一定的过滤、压滤,但他的水份还是很高,为了方便运输和下一道工序的加工,必须经过干燥。白钨精矿的干燥方法有很多种,干燥的效果也各不相同,常州市力度干燥设备有限公司经过反复研究,推出的白钨精矿专用闪蒸干燥机,取得了较好的干燥效果,充分显示出了它的优越性,产量大,能耗低,无环境污染,含水率可调等。
  旋转闪蒸干燥机可对多种物料进行脱水干燥。在非金属矿、化工、建材、医药、冶金、颜料、染料等多种领域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国内乃至世界上是用于粉体干燥作业的一种理想设备。
旋转闪蒸干燥机对粉体物料干燥过程的原理:
   含水粉体物料进入干燥机后,热气流首先将热量传递给细颗粒表面,水分立即蒸发并向外界扩散。表面水分的蒸发,引起颗粒表面和内部的水分差,水分将从颗粒内部不断地扩散到颗粒表面,再由表面向外界蒸发,此过程循环往复最后达到整个颗粒干燥。物料的干燥可分为:“升速干燥阶段”,即物料在较短的时间内被加热到干燥介质湿球温度,水分蒸发较快。该阶段时间较短,颗粒吸收的热量与蒸发水分新耗去的热量相等,达到平衡。此阶段过后进入等速干燥阶段。在此阶段,颗粒内部的水分将源源不断地补充到颗粒表面,此时的干燥速度及颗粒表面湿度亦保持不变,增大干燥气体的流速亦可加快干燥速度。该阶段结束后系统进入“降速干燥阶段”。颗粒水分被干燥到一定程度后,由于总水分的不断减少干燥速度逐渐降低,最后达到“平衡阶段”,此时颗粒表面水蒸发吸湿达到平衡,干燥速度为零,干燥过程结束。
   白钨精矿专用闪蒸干燥机的特点:
1.传热速度快,干燥强度高,小设备,大生产。
2.干燥物质的粒度湿度及产量都可调,省去干燥后粉碎筛分的程序。
3.该设备在负压情况下完成,没有环境污染。
4.多种加料装置供选择,加料连续稳定,过程中间不会产生架桥现象。
5.能耗低,设备操作简单人性化。
看完你觉得白钨精矿专用闪蒸干燥机怎么样?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