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站的组成及分类分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9-10 10:48:42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关于泵站的组成及分类
一.给水泵站的组成
1.进水构筑物
进水构筑物包括前池和吸水井,其作用是为水泵或水泵吸水管道的吸水喇叭提供良好的进水条件。
2.泵房
3.泵房是安装水泵/电动机、管道及其辅助设施的构筑物。其主要作用是为主机驻的安装、检修和运行管理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3.主机组
包括水泵和电动机,是泵站中的主要没备。
4.管道
是指水泵的吸水管道和压水管道,水泵的吸水管道从进水构筑物吸水,经水泵后通过压水管道和管网系统将水送至用户。
5.计量设备
包括流量计、真空表、压力表、温度计等。
6.充水设备
当水泵为吸入式工作时,启动前需用充水设备进行充水。充水设备主要包括真空泵、气水分离器、循环水箱。
7.排水设施
用以排除泵房内的积水,以保持泵房内环境整洁和运行安全。主要包括排水泵、集水坑、排水沟等。
8.起重设备
为水泵、电动机及其他设备的安装、检修而设置的起重设备。起重设备主要有三角架表手动葫芦、单轨悬挂吊车、桥式起重机等。
9.通风采暖设备
指泵房的通风设备和采暖系统。
10.防水锤设备
指防治水锤的有关设备。
11.电气设备
指变电设备、高压配电设备、低压配电设备等。
12.其他设施
主要包括通信、安全、防火、照明等。
二、给水泵站的分类
给水泵站根据水源、控制方式及在输配水系统中作用的不同,有多种分类方式。按泵房内外地面高程的关系,泵站可分为地面式泵站、半地下式泵站和地下式戈泵站按泵站操作控制的方式,泵站可分为人工手动控制、半自动化、全自动化和遥控泵站等四种。半自动化泵站是指开始的指令由人工按动电钮,使电路闭合或切断,以后的各种操作程序利用各种继电器来控制。在全自动化的泵站中,一切操作程序都由相应的自动控制系统来完成。遥控泵站的一切操作均在远离泵站的中央控制室进行。按泵站在输配水系统中的位置和作用可分为取水泵站、送水泵站、加压泵站和循环泵站四种。
1.取水泵站
取水泵站在给水工程中也被称为一级泵站。以地面水为水源的取水泵站,一般由吸水井、泵房和阀门井(也称闸阀切换井)等三部分组成。其工作流程取水泵站由于靠近水源,所以水源的水文特征、岸边的工呈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航运等都将直接影响到泵芳、取水构筑物及吸水井的埋深、结构形式、施工钓难易程度和工程的造价等。山区河流水位变幅较大,最高洪水位和最低水位有时相差十几米,甚至廷大。为了保证水泵在最低水位时满足吸水要求,在最高洪水位时,泵房不被淹没,因此,泵房的高度一般均较大。对于这类泵房为减少工程量及工程造价,一般采用圆形钢筋混凝土结构。夏房平面面积对泵站的造价影响较大。因此,在泵房内部设备布置时,要充分利用泵房内的空间,水泵机组及闸阀等布置在泵房的最下层,配电设备及控制设备布置在上层平台,玄样布置不仅充分利用了泵房空间,降低工程造价,而且有利于电气设备的通风、防潮。我国北方平原区,由于地面水缺乏,许多城镇以地下水作为供水的水源。当地十小削火质符合饮用水标准时,井泵站可直接将水送往居民区供居民饮用。某些大中型工矿企业常有自备水源,有时同一座井泵站内既安装输送给净水构筑物又安装将水输送给车间的水泵。井泵站的工作流程排1的水泵.找国北方平原地区的井泵站,常以并群开采地下水,为了防止井的相互干扰和地下水位的大幅度下降,井与井之间的距离有时达数公里,给井泵站的运行管理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常采用遥控的方式控制各井泵的运7,并遥测井泵运行的有关参数。
2.送水泵站送水泵站在给水工程中也被称为二级泵站。它主要由吸水井、泵房和阀门井等构筑物组成,送水泵站通常建在水厂内,经水厂净化后的水从清水池进人到吸水井,水泵从吸水井中吸水,i过输水干管将水送往给水管网。吸水井在满足水泵吸水管吸水的条呼下,要有利于吸水管的赢置、安装和维护。吸水井平面形状一般为长方形。送水泵站吸水井中的水位变幅较小,因此,泵房的埋深一般较浅,多为地面式或半地下式泵房。
你对什么是泵的分类及泵的组成有不一样的观点吗?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