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连续干燥机有哪些优缺点你们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8-10-6 9:46:11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盘式连续干燥机不需配备喷雾干燥所必须配置的旋风除尘器,不使用热风作为加热介质,因此,不会发生因热风和粉尘分离不好随尾气夹带造成的产品损失。新型盘式连续干燥机广泛适用于化工,医药,农药,食品、饲料、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的干燥作业。
一、盘式连续干燥机的优点:
1.动力消耗低、噪音小。由于干燥过程中料层很薄,主轴转速低,物料传送系统所需的功率小,电耗很少,其全套干燥装置动力消耗仅是对流方式传热装置动力消耗的1/5~1/7,且噪音很小。
2.连续运行,热效率高。盘式连续干燥机以传导传热方式进行干燥,干燥过程中干燥器内只通入极少量(或不通入)空气,其尾气携带量很少,故其热效率可达65%以上。
3.物料受热均匀,干燥时间短。由于干燥过程中物料在干燥盘中沿阿基米德螺线运动轨迹翻滚前进,物料所走路程为干燥盘半径的5倍,且逐层下落,因此物料接触加热盘面时间基本相同,受热很均匀。
4.干燥能力大。
5.物料损失小、环境保护好。
6.干燥介质可利用废热锅炉所产生蒸汽,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燃煤。
7.设备密闭连续操作,工人劳动强度低。
8.产品质量稳定
二、盘式连续干燥机的缺点:
1.盘式干燥机能耗相对是较低,但是设备的投资一般较高。
2.盘式干燥机的耙叶一般有损坏的经验,定时要打开检视门进行检查。
3.盘式干燥机的产量受其流量的限制,一般无法做大特别大,一般直径在3米的干燥盘已经是很大了,基本是极限了。
4.对于有粘性的物料,物料粘盘的物料一般不适合用盘式干燥机。
5.维修起来基本上以更换常见,耙杆,耙叶损坏就要更换。
三、应用领域
有机化工产品,无机化工产品,医药、农药、食品,饲料、肥料等领域,应该比较广泛。
总体而言,盘式连续干燥机还是比较节能的,优势也是相当明显。
通过这么一番介绍,大家有配备该设备的想法吗?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