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泵有哪些故障检查方法?

发布时间:2018-10-24 8:53:5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输油泵是十分可靠的一种泵产品,但也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
一、输油泵常见故障分析
1、输油泵漏油、漏气。输油泵的进出油口、手油泵、推杆等部位往往会因垫片损坏、松动、密封圈损坏等原因而出现漏油或漏气现象。
输油泵漏油、漏气可以通过密封性试验来检查。
2、手油泵工作不良。手油泵常见故障是活塞与泵体孔之间磨损而漏油、漏气;进、出油阀不密封;手油泵使用后没有及时将手柄拧紧等。
手油泵工作是否良好可通过手动泵吸油性能试验来检查。
3、输油泵供油能力下降,柴油机起动困难,功率下降。打开油泵或燃油滤清器上的放气螺钉,用起动机带动曲轴旋转,放气螺钉处来油不畅的现象称为供油能力下降。其主要原因是:输油泵活塞弹簧弹力不足或弹簧折断;活塞与泵体座孑乙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运动不灵活;进出油阀不密封;推杆与壳体之间的密封圈损坏;进油口滤网堵塞。
二、输油泵的故障检查方法
1、检查进出油阀。松开输油泵的出油管接头,上下拉动手油泵的手柄,若不出油,可能是喷油泵的凸轮顶住推杆,使输油泵的活塞被压到底所致。应转动曲轴,使凸轮的基圆顶推杆。用左手指按住出油口,用右手上下拉动手柄,手指能感觉到脉动压迫感,当放松手柄时,手柄能自动弹起,说明进油阀密封良好。拧下进油管接头,用手指按住进油口,上下拉动输油泵手柄,手指能感觉到脉动的吸力,当放松手柄时,手柄能自动吸回去,说明出油阀密封良好。
2、检查输油泵活塞与壳体的密封性。用手指按住出油口,转动曲轴,使油泵随之转动,此时手指能感觉到脉动压迫;当停止泵油后约5s内,手指仍感觉到压迫,说明活塞密封良好。
3、输油泵输油性能检查。输油泵供油能力的检查通常是在试验台上进行的,检查时,将输油泵安装在试验台上,进油口处接一根内径垂直的油管,油泵凸轮轴转速为150r/min,要求输油泵应在1min内从低于油泵1m处的油箱中吸柴油。
检查后或使用中发现输油泵供油能力下降时,应按下述步骤和方法检查故障原因:
(1)首先将输油泵的供油情况与手油泵进行比较。在输油泵进油接头滤网正常情况下,如果用手油泵泵油正常,则说明进、出油阀密封良好。应主要检查输油泵活塞弹簧及活塞与座孔的配合间隙不超过0.05mm为正常;弹簧应无锈蚀,无裂纹,弹力适宜。
(2)如果用手油泵供油不正常,应首先检查进、出油阀的密封情况,必要时研磨阀门或进行更换。
(3)如果是输油泵推杆与泵体之间的密封圈损坏造成漏油引起供油能力下降,这个故障一定伴有油泵内机油平面升高或柴油机油平面升高。
看了这些,大家在使用输油泵时碰到故障了,知道如何检查了吗?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