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啮合齿轮泵是如何工作的?

发布时间:2018-11-5 9:26:09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一、内啮合齿轮泵的工作原理
内啮合齿轮泵是利用齿间密封容积的变化来实现吸油压油。它是由配油盘(前、后盖)、外转子(从动轮)和偏心安置在泵体内的内转子(主动轮)等组成。采用齿轮内啮合原理,内外齿轮节圆紧靠一边,另一边被泵盖上“月牙板”隔开。主轴上的主动内齿轮带动其中外齿轮同向转动,在进口处齿轮相互分离形成负压而吸入液体,齿轮在出口处不断嵌入啮合而将液体挤压输出。
内啮合齿轮泵是由传动轴、与传动轴联接一体的小齿轮与小齿轮相互啮合的并套装在泵盖组成;从动的内齿圈中心与小齿轮中心是偏置相啮合的,从而形成一个啮合最深区域和与之相反的一个区域。在啮合最深区域里,小齿轮 的驱动齿面与内齿圈的啮合最深区域里,小齿轮的驱动齿面与内齿圈的齿紧密贴合,而与之相反的一个区域里小齿轮齿顶在内齿圈的齿顶上滑动,从而形成压油的高压腔与吸油的低压腔。
二、内啮合齿轮泵的工作过程
1、内啮合齿轮泵的外转子齿形是圆弧,内转子齿形为短幅外摆线的等距线,故又称为内啮合摆线齿轮泵,也叫转子泵。
2、当小齿轮沿顺时针方向转动时,带动内齿圈在泵体内旋,即小齿轮与内齿圈进入啮合状态,小齿轮的齿顶与内齿圈齿之间的间隙有效容积逐渐变大,即齿间容积逐渐变大,形成真空状态,并将流体填满液压泵小齿轮与内齿圈间的低压腔;
3、这时因为小齿轮继续旋转,小齿轮与内齿圈进入啮合的区域是由小齿轮与内齿圈的啮合最浅处的位置上逐渐缩小,形成挤压状态,小齿轮的齿顶与大月牙块的内弧面将液压油封死,将液压油排入液压泵的高压腔,并从在内齿圈中沿圆周布置的多个径向小孔中排挤出去,从而进入压油装在状态,排入高压腔。由此将高压油状态,排入高压腔。
三、产品特点
内啮合齿轮泵结构独特,特别适用于输送粘度大的介质;
1、内啮合齿轮泵可反向输送,只要更换电机转向即可;
2、内啮合齿轮泵泵体可转向,进出口位置成直角,便于选配进出口位置;
3、内啮合齿轮泵在泵体、端盖、轴承座间都有连接方便的保温或冷却介质的进出接口。
4、内啮合齿轮泵具有:存在困油现象、输送平稳、效率高、噪音小,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大家看过这篇后,认为内啮合齿轮泵是不是就是您想要的那款产品呢?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