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设备维护保养步骤

发布时间:2014-4-18 9:38:43     浏览次数:621次    
分享到:0

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机维护保养:

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机的维护一般可以分为三个步骤。

1.实验室分散机在使用之前要对各个零部件进行详细的检查,查看各部位螺丝的松紧情况,分散叶片的中心是否与容器的中心相对其等等,待这一切都经过检查,确保无误之后才能按下启动按钮,并开始投入工作。

2.如果在加工过程中发现异常则应该马上按下停止按钮,停止工作,并开始详细排查故障,待故障解决之后方在继续工作,切记不可以发生过载、超载现象,以免为分散机造成不必要的压力,提高分散机的损坏程度,减少分散机的使用寿命,严重的话甚至会发生严重的故障。

3.在工作结束之后要关闭电源,并且清洗分散叶轮,还要为需要润滑的部件添加新的润滑油,另外要定期的对分散剂各部件进行一次比较彻底的检查、清洗,及时发现并更换损坏部件,清洗完成并重新组装好之后要换上新的润滑油,若分散机被长时间的停车不用要记得将各部件擦拭干净,并且为其添加新的润滑油,防止其被空气氧化生锈。

在购买分散机之后要注意分散机位置的摆放,尽量避免其与一些有害物质相接触,而且要尽可能的放在干燥的环境当中,在使用完之后要对分散机的各个滑动的部位添加润滑油,降低各部件被磨损的程度,并且定期对分散机进行一次比较彻底的检查、保养。


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机工作原理:

分散机其实质就是需要将一个相或多个相物体进行高效、快速、均匀到另一互不相溶的连续相(通常液体)的过程。而在通常情况下二个相之间或者是某几个相之间是互不相溶的,当外部有能量输入到相反应中间是时,两种不同的物料会被能量重组成为均一相或者说是均相,又由于转子高速旋转所产生的高切线速度和高频机械效应带来的强劲动能,使物料在定、转子狭窄的间隙中受到强烈的机械及液力剪切、离心挤压、液层摩擦、撞击撕裂和湍流等综合作用,形成悬浮液、乳液和泡沫。从而使不相溶的固相、液相、气相在相应成熟工艺和适量添加剂的共同作用下,瞬间均匀精细的分散乳化,经过高频的循环往复,最终得到稳定的高品质产品。

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机操作事项:

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机在各项准备工作完毕以后,接通电源,就可以按照规定的要求去进行工作,运转部件有主锅搅拌系统、主锅均质系统,主锅升降系统,副锅搅拌系统,真空泵系统。控制通过面板上的按钮进行,可控制照明灯的照明与熄灭,控制主锅搅拌的运转,控制主锅均质的运转,控制副锅搅拌的运转,控制真空泵的运转以及主副锅的加热。实验室分散剂的工作步骤是:打开电源然后向油水锅加入原材料料,再将油水锅盖合上,然后让油水在锅内进行加热搅拌,在物料被均质后,将锅盖打开,然后关闭盖上其他阀门,打开抽真空阀门进行抽真空,将均质锅加热到合适的温度,机器在均质搅拌乳化贯差物料的时候不要停止加温,等到反应完成后再打开放料阀放料,实验完毕后要进行机器清洗后可升起锅盖倾倒排污再合盖,下次操作的时候可以循环前面的工作即可。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