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设备安全操作与工艺

发布时间:2014-10-31 8:53:50     浏览次数:333次    
分享到:0

      (1)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机启动前应将转速调节旋钮置于“0”位,待启动后再慢慢往转速升高方向调整至需要值。停车时先将调速旋钮归“0”后关机。
  (2)启动高速运转前,必须牢牢锁紧升降回转轴,防止高速转动时发生回转移动,造成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机损坏。
  (3)投料时注意安全操作,避免包装材料等杂物卷入。一旦卷入必须待停机后再行清理。
  (4)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机严禁高速空载运行。
  (5)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机使用完毕,随即将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机清洗干净。
  (6)长期使用后,高速稀释实验室分散机的分散齿轮盘会有磨损,锐角变钝,轮盘变形,分散效率下降。故应及时更换新轮。变性颜料浆是否适合采用高速分散工艺?
   若带分散的颜料浆具有触变性,在高速分散搅拌初期,浆料可能会挂在容器的内壁上,环流的流体本身也变得不大顺畅、不够连续,在极端情况下,分散盘甚至可能会在颜料浆中挖出洞穴,分散盘在洞穴中只是空转而很少或根本不与外围固定不动的浆液相接触,根本无法实现分散。所以触变性颜料浆液是不适合采用高速分散工艺的。
   如果配方中有触变剂,在采用高速分散工艺时,触变剂应延迟加入,甚至待颜料分散完成之后再加入,除非所添加的触变剂,其发挥作用需要较长时间,才可与颜料同步或首先加入。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