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中形实验室分散设备在纳米涂料生产行业中不可或缺

发布时间:2015-5-27 9:06:15     浏览次数:361次    
分享到:0

         低速中形实验室分散机在纳米涂料生产技术中的使用:纳米涂料作为当前一种新式的环保涂料,已引起涂料职业的高度重视,变成装修职业新时尚。纳米涂料首要是通过在涂猜中添加纳米氧化物来改动传统涂料的特性和不足之处。如在水性系统的建筑涂料原配方根底之上,添加总重量份的3‰摆布的纳米氧化硅,其枯燥时间由本来的2小时缩短到小于1小时;耐洗刷功能由1000次(外墙涂料)和100次(内墙涂料)进步到10000次以上;人工加速老化试验由240小时的一级变色、二级粉化进步到450小时无任何改变,650小时发作细微变色,色差4.8。此外,因为纳米资料奇特的理、化特性,使得改性涂料一些无须测验的技术指标比如涂层与基体之间的接合强度、涂膜的外表硬度、涂膜的自洁才干等也获得了明显进步。其使用成效首要取决于纳米粉体资料在基体材猜中的分散度。
  低速中形实验室分散机分散的必要性
  尽人皆知纳米氧化物很容易发生本身的聚会,使得应有的功能难以充沛发挥。此外,纳米氧化物的许多奇特功能能否得到充沛发挥,还取决于最大极限下降粉体与介质间的外表张力。因此,纳米氧化物粉体必须均匀分散,充沛翻开其聚会体,才干发挥其应有的奇特功能。
  低速中形实验室分散机的分散方法
  涂猜中粉体(含纳米资料)的分散首要是靠剪切力的效果。纳米资料在涂料系统中的分散,通常是选用下述分散方法来到达分散效果。
  研磨分散:使用三辊机或多辊机的辊与辊速度的不一样,将研磨料投入加料辊(后辊)和中辊之间的加料沟,二辊以不一样速度内向旋转,有些研磨料进入加料缝并遭到强壮的剪切效果,通过加料缝,研磨料被分为两有些,一有些附加在加料辊上回到加料沟,另一有些由中辊带到中辊和前辊之间的刮漆缝,在此又一次遭到更强壮的剪切力效果。通过刮漆缝,研磨料又分成两有些,一有些由前辊带到刮刀处,落入刮漆盘,另一有些再回到加料沟,如此经几回循环,可到达分散的意图。但用三辊机或多辊机进行处置功率低,能耗高,满意不了大生产的需要。
  1、球磨分散: 通过球磨机中磨球之间及磨球与缸体间彼此滚撞效果,使触摸钢球的粉体粒子被撞碎或磨碎,一起使混合物在球的空地内遭到高度湍动混合效果而被均匀地分散。
  2、砂磨分散: 砂磨是球磨的外延。只不过研磨介质是用微细的珠或砂。砂磨机可接连进料,纳米粉体的预混合浆通过圆筒时,在筒中遭到剧烈拌和的砂粒所给予的激烈的碰击和剪切效果,使得纳米氧化物能极好地分散在涂猜中,分散后的浆脱离砂粒研磨区通过出口筛,溢流排出,出口筛可挡住砂粒,并使其回到筒中。通过球磨机和砂磨机分散能获得较好的分散效果及物料细度,但球磨机和砂磨机同样无法防止处置功率低,能耗高的缺点。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