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设备的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5-9-24 9:08:26     浏览次数:342次    
分享到:0

     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用于各种液体搅拌、溶解和分散。是各种不同粘度液体、液体与固体之间进行溶解和分散的高效设备。它适应于涂料、油墨和胶粘剂等化工产品的生产,下面由我们技术人员来介绍下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的安全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一、开机前准备工作
  1.检查液压油位是否正常,低应加至规定油位。
  2.用手拨动叶轮应转动灵活,无摩擦声。
  3.检查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各紧固件是否松动及各密封部位有无渗漏现象。
  4.开启主电机,检查搅拌的旋向是否与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所规定的方向相同。有无异响及异常震动情况。
  5.确认以上检查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工作无误后方可开机正式生产。
  二、开机
  1.将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叶轮放在桶的中心位置,按下降按钮,下降到最低位置或要求的位置 。
  2.开主电机,按操作需要转速,调整按钮至适当转速。
  3. 操作过程中应经常注意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有无异响及异常震动情况。如发现异响及异常震动现象,应停车检查原因,采取措施排除后才能继续工作。
  三、停机
  1.按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的停车按钮,使叶轮全部停止转动。
  2.开上升按钮,使主轴叶轮上升至桶沿之上,推走桶后清洗叶轮。
  3.在升起时不能到升限最顶部,防止液压油泵超压运行,损坏液压泵。
  4.升起时叶轮不能刮碰任何其他设备器具的伸出部分,防止机器叶轮变形及机身平衡受损。
  5.下降时不能有物体阻止旋转机轴和叶轮下行,防止损坏叶轮或机轴,或产生变形。
  四、生产安全注意事项
  1.禁止除桶内搅拌物体外任何物体接触旋转的机轴,在高速旋转时,任何固体物体都有可能缠绕机轴造成伤害。
  2.禁止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高速超过800r/min的空转,容易造成转轴变形或剧烈震动,或有可能断裂飞出。
  3.在加料时,各种包装袋子要远离运行的机轴,防止缠绕事故发生。
  4.禁止长发者及其他可能发生缠绕的物品靠近运行的机器。
  5.生产时,靠近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操作者必须有另一人在机箱前把守,防止出现紧急情况不能立刻停车。
  6.有固体块状物或其他东西,掉入搅拌桶内,要立即停车并取出后才能运行。
  7.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若长期停车不用,须切断电源,全部擦洗干净。
  8.在用过程中发现过热或不正常噪音应及时检查。
  9.定期检查低速三轴实验室分散机易损件,如轴承、油封等,发现有磨损立即更换。
  10.禁止淋水溅水到机电箱上。

想了解更多分散机相关信息可浏览以下目录:

涂料分散机|油漆分散机第8页
高速分散机第9页
实验室分散机|实验室小型分散机第4页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