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碳酸钙颗粒干燥设备

发布时间:2018-9-7 8:56:02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重质碳酸钙干燥
方解石粉的主要成分为重质碳酸钙,简称重钙。重质碳酸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无机填料,在塑料制造、化妆品生产等工艺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制备重质碳酸钙的工艺中主要是采用湿法技术,将重钙浆料经过烘干机处理后才进行销售和存储。本公司作为一家专业设计制造干燥机的企业,为国内碳酸钙企业提供干燥技术支持。如超细碳酸钙干燥、轻质碳酸钙干燥、纳米碳酸钙干燥、含镁碳酸钙烘干等工艺中大多选择我公司设计生产的干燥设备。我公司结合物料干燥特性与工艺实际情况进行设计制造干燥设备,可在达到产量和工艺要求的情况下,尽可能降低设备能耗。
重钙烘干
与传统的活性碳酸钙滤饼干燥工艺不同的是,在重钙干燥的过程中不仅需要达到水分要求,还对重钙干品的粒径有一定的要求。我公司推荐使用载体流化床干燥设备进行重钙烘干的任务。在使用载体流化床干燥机进行重钙干燥的过程中,干燥介质通常为空气,经过过滤加热后在气体分布板的作用下均匀进入干燥室内将载体颗粒流态化。重钙浆料在喷嘴的作用下均匀分布在载体颗粒表面,形成一层湿料薄膜。载体不断的运动,将料磨的水分蒸发,在载体颗粒不断的碰撞过程中,干燥完成的料膜被剥离和研碎称为细粉,最后由旋风分离器搜集。重钙干燥的流程与传统流化床类似,只是借助了载体颗粒。
流化床干燥设备是我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国内多家化工企业均使用我公司设计制造的干燥机。如氟硅酸钠干燥、紫甘蓝干燥、氯化钠干燥、磷酸三钠干燥等。在进行方解石粉烘干的过程中所使用的载体流化床干燥设备与传统的方解石粉干燥机不同之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表面积很大的载体可将重钙形成的膜层厚度尽可能的减薄,有利于提高干燥效率,对于其他热敏性物料也适用。
2 载体会与干燥设备内壁接触,防止物料粘附在设备内部。
3 方解石粉干燥机具有干燥和研磨两项功能,所获得的产品的溶解性和分散性都符合工艺要求。
重钙干燥设备
在使用载体流化床干燥设备进行重质碳酸钙干燥的过程中,需要对相应参数进行设定。重钙干燥设备主要需要确定的参数主要是干燥温度、料液的固含量、气速以及载体的选择等方面。我公司经过试验,获得一份常规“重质碳酸钙干燥参数”,如下:
处理量:480kg/h; 含水量:30%
要求终水分:0.5%;≤2um粒径:90%以上
进风温度:130℃;出风温度:70℃
碳酸钙滤饼闪蒸干燥工艺:
 热空气由入口管以适宜的喷动速度从干燥机底部进入搅拌粉碎干燥室,对物料产生强烈的剪切、吹浮、旋转作用,于是物料受到离心、剪切、碰撞、摩擦而被除数微粒化,强化了传质传热。在干燥机底部,较大较湿的颗粒团在搅拌器的作用下被机械破碎,湿含量较低、颗粒度较小的颗粒被旋转气流夹带上升,在上升过程中进一步干燥。由于气固两相作旋转流动,固相惯性大于气相,固气两相间的相对速度较大,强化两相间的传质传热,所以该机生产强度高!还有客户采用双桨叶干燥机与盘式干燥机组合使用!
看完你觉得碳酸钙颗粒干燥设备怎么样?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