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风循环烘箱遇到故障该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18-9-27 9:48:06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热风循环烘箱可分为两种风道设计模式,有上下垂直送风模式,有水平送风模式。
水平送风模式在两侧风道设计出入风口,也就是所谓的对流壁,箱体顶部有强制循环风机和加热管以及设计的风道,开机后风机工作,至使热气流以一边方向运动,经过风道到达一边对流壁,经过工作室到达另一边对流壁,然后返回到原点。水平送风模式适用于使用烘盘的物料干燥。
一、常见故障分析了解热风循环烘箱内被加热物品摆放是否过于密集,高温高效过滤器是否堵塞,风量调节板是否被改动,排除这些原因后,再判断循环风机是否存在故障,造成热风循环空气流通不好,湿热空气不能正常排放。其次从故障现象和烘箱的电路原理分析,烘箱能够加热,说明GCD一23A型智能电脑温控仪输出信号正常,PLC输入输出信号也正常。
二、经过上述故障分析,可以断定控制信号和可调节部件均正常,然后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
热风循环烘箱一般常见故障的解答:闭合循环烘箱空气开关,按照该烘箱的操作说明书设置好加热温度250℃,超温报警温度260℃,保温计时1 h后,启动其自动运行程序,烘箱的循环风机、进风机、碟阀、加热等指示灯按顺序亮起,表明程序运行正常。加热运行2.5 h后,温度仍然达不到设定值,如果加热时间过长,就会造成被加热玻璃容器易碎,坏瓶率升高。同时,造成能源浪费,耗电量增加。以及烘箱的工作周期加长,致使在正常生产岗位的两班制下不能按时完成该工艺环节,殆误生产任务的进程计划,且提高了生产成本。正常满箱时温度从室温一直加热到250℃需要2.5 h,1个工作周期需要约6 h。
看了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对热风循环烘箱常见故障分析与解决有一定的了解,也欢迎大家来谈谈遇到热风循环烘箱常见故障是怎么解决的?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