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二氧化硅干燥设备有什么不同之处

发布时间:2018-11-17 9:54:07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二氧化硅是什么
二氧化硅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物料,它的别名很多有:硅土,硅石,硅酐,石英砂等。二氧化硅分子式SiO,熔点1723℃,二氧化硅密度2.2-2.66。二氧化硅的用途的作用较为广泛,如:制备硅标准液、生产水玻璃以及各种硅化合物的原料、在电子行业起到保护集成电路的作用。
二氧化硅干燥
在生产加工二氧化硅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干燥脱水,且二氧化硅干燥是其生产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纵观国内二氧化硅加工行业,最为常见的二氧化硅干燥设备主要有闪蒸干燥机、喷雾干燥机以及低压混流喷雾造粒干燥设备三种。其中闪蒸干燥设备的市场占有率最高,主要原因是可将二氧化硅滤饼直接干燥为粉末状干品,除去了后续粉碎等步骤。
硅石闪蒸干燥机
我国的闪蒸干燥工艺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从丹麦引进。多年的生产经验与国内众多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在国内有了长足的发展。闪蒸干燥克服了常规干燥设备的能耗过高、干燥不均匀的缺陷,创造性地将气流干燥与流化床干燥技术相结合的干燥工艺,目前闪蒸干燥已被广泛运用在膨润土烘干、酞菁类有机颜料干燥、碳酸钡干燥、农药类干燥、氧化铁黑干燥、代森锰锌干燥等行业。
二氧化硅干燥工作流程
空气经过过滤后进入热风炉内加热(热风炉的种类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详情可浏览《热风炉的分类》一文进行设备选型!),以切线方向进入闪蒸干燥机主机底部,在闪蒸主机内产生高速向上的螺旋气流。含水分较高的二氧化硅滤饼通过螺旋加料器进入闪蒸主机内,落入底部粉碎室内。湿料在高速气流的冲击以及底部刀片的搅拌下被粉碎为小颗粒,由底部的流化段上升至干燥段。二氧化硅湿料在闪蒸干燥机主机内受到了剪切、摩擦、碰撞力的影响,粒径逐渐变小,表面积增大,水分蒸发。最后干燥完成二氧化硅粉末通过分级器进入旋风分离器被收集,粒径过大和含水分过高的粉末不能通过分级器重新落入干燥主机内重复上述过程。
特种二氧化硅干燥
与普通二氧化硅相比,特种二氧化硅干燥设备要求较高,主要是终水分要求较高。普通的二氧化硅终水分要求主要是5%-8%,特种二氧化硅则要求低于5%,甚至是低于3.5%。这对干燥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原先二氧化硅闪蒸干燥机的干燥参数需要重新设定。
特种二氧化硅干燥设备
特种二氧化硅烘干也是采用闪蒸干燥机,只需要对干燥参数进行调整即可,那么,特种二氧化硅干燥参数该如何设定呢?本公司经过多次的干燥试验推断出了特种二氧化硅干燥参数。
1进风温度:通过查看“进风温度对二氧化硅含水量的影响图表”发现,当温度升高时会促使特种二氧化硅含水量的下降。普通的二氧化硅的进风温度在200-250℃,而对特种二氧化硅来说,当进风温度高于250℃时则会发生物料过热结块的现象。故,特种二氧化硅干燥进风温度设定在250℃最为合适。
2出风温度:根据以往物料的干燥经验,出风温度的设定主要是由工艺要求产品含水量来决定的。普通二氧化硅的出风温度在100℃左右,特种二氧化硅的终水分要求在3.5%以下,需要适当提高特种二氧化硅闪蒸干燥机出风温度,以满足产品含水分要求。此外当出风温度过高,会对后续布袋除尘器重的布袋造成一定的影响,容易发生燃烧等危险情况。故特种二氧化硅干燥的出风温度设定在140℃(可更选择耐高温材质的布袋)。
3分级器尺寸:分级器尺寸的大小决定产品粒径,也影响这产量和含水量。在干燥特种二氧化硅时需要适当缩小分级器,以满足产品要求。
4进料速度、热风分量与刀片旋转速度:合理调整以上参数可影响产品的产量以及干燥效果,降低干燥成本。
看完整篇文章,你觉得特种二氧化硅干燥设备怎么样?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