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转筒干燥机故障及解决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1-29 8:58:18     浏览次数:0次    
分享到:0

三聚氰胺的作用
从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开始,许多人开始了解到三聚氰胺这个物料。三聚氰胺又称为密胺、蛋白精,是一种在化工行业非常常见的原料。如以三聚氰胺和甲醛作为原料即可制得三聚氰胺树脂(即蜜胺树脂)。此外,三聚氰胺在塑料、颜料涂料、树脂行业均需要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干燥
我公司技术部的资料显示,三聚氰胺的熔点为354℃,具有一定的热敏性。在三聚氰胺干燥工艺设计时需要注意这点。在三聚氰胺生产过程中,经过离心机分离而来的三聚氰胺湿料(水分含量约10%以上)进入干燥设备内进行干燥。
三聚氰胺湿料是从左端的进料口进入干燥室内进行干燥;空气经过过滤、加热后从从进气口进入干燥室内与湿料热交换。进气口设置在出料端,保证热干燥介质与三聚氰胺呈对流接触。与物料接触后热空气中携带大量的水分,从出风口排出。出风口设置在进料端,湿空气需要经过过滤器处理后排空或再次进入空气换热器内加热。而被过滤器收集的大力的三聚氰胺粉末会返回至进料口,再次干燥。
三聚氰胺转筒干燥机
三聚氰胺转筒干燥设备的主体是一个倾斜的不断转动的圆筒体。进料口设置在较高的一端,出料口在较低的一端。三聚氰胺湿料从进料口进入干燥室内,热空气从进气口(设置在出料端)进入。三聚氰胺湿料与热空气逆流接触,受到重力作用以及转筒不断旋转的影响下,三聚氰胺不断翻滚并向出料口运动。在三聚氰胺转筒干燥设备的圆筒内设有抄板,主要任务是将三聚氰胺湿料不断抄起,提高热效率。
在使用三聚氰胺转筒干燥机进行试验的过程中出现了如下的问题,经过我公司技术人员处理后都得以解决。下面就详细阐述在三聚氰胺转筒干燥过程中出现故障以及解决方法。
1进风温度较低,温度升不起来。经过对三聚氰胺干燥热量衡后通过对补充热量、损失热量以及处理物料量进行了查看,将预热器与干燥设备的蒸汽阀门调大,并对三聚氰胺转筒干燥设备进行了保温,对干燥室内三聚氰胺粘壁进行处理,适当减少三聚氰胺湿料的进料速度与设备处理量。
2粉尘过多。将三聚氰胺干燥设备的4台旋风分离器改为双旋风,对布袋除尘器进行拆除,将尾气直接通入母液槽中回收。
看完整篇文章,你觉得我们应不应该选择三聚氰胺转筒干燥机来使用?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