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切固液粉实验室分散设备在电池行业应用

发布时间:2014-4-9 9:27:32     浏览次数:684次    
分享到:0

剪切固液粉实验室分散机与间歇式的行星搅拌器混合装置相比,在电极粉末材料(固相)与溶剂(液相)的混合、电池浆料的均匀分散上具有相对的优势,表现在:
1. 电极粉末材料(固相)与溶剂(液相)能实现在线湿化,极少发生团聚现象,粉液混合效率极高。
2. 连续式分散工艺,混合分散效率高,时间短,能量消耗小。
3. 全密闭式分散腔,避免空气引入影响分散效果,设备能实现在线清洗,清洗操作方便高效。
4. 全密闭式分散系统能耐压工作,连续式工艺能实现量产,设备占地面积小,维护成本低。
5. 精细分散能量输入可控,所得浆料粒径分布窄,产品质量更稳定。

性能优异的锂离子电池离不开先进的生产工艺与生产制造设备,如电池浆料的分散设备、涂布设备等,其中电池浆料的均匀分散是生产优良锂电池的关键之一。
目前传统的电池浆料的生产设备是间歇式的行星搅拌器混合装置,具有其相对的缺陷性,表现在:
1. 批次分散工艺,混合分散时间长,能量消耗大。
2. 混合效率低,剪切力弱,能量输入不均匀,所得浆料粒径分布宽,产品质量不稳定。
3 电极粉末材料由行星搅拌器顶部加入,粉尘容易飞扬、漂浮。更重要的是粉末与液相混合极易发生团聚。
4. 物料易残留于行星搅拌器的罐盖、罐壁及搅拌桨上,清洗操作困难。
5. 空气易存留于分散混合罐,气泡的产生影响分散效果。
6. 批次工艺致使量产受到限制,生产线占地面的大,维护成本高。


=================================================================================

>> 您可能感兴趣的:

剪切聚合实验室分散机剪切真空实验室分散机剪切耐压实验室分散机

剪切反应实验室分散机剪切多功能实验室分散机剪切均质实验室分散机

剪切打浆实验室分散机剪切在线实验室分散机剪切胶浆实验室分散机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