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设备在色浆研磨过程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5-21 8:17:35     浏览次数:389次    
分享到:0

     影响色浆研磨效率的因素很多,主要有色浆的配方设计、研磨工艺的调整及选择合适的研磨设备等,如果选用合适的树脂、色粉、分散剂及溶剂对色浆进行配方设计,采用合适的研磨工艺操作及选择匹配的研磨设备可以大大提高色浆的研磨效率,降低能耗、节约生产成本。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机是重要的色浆研磨设备。
  一般来说,色浆研磨过程如下:
  1.如果研磨树脂为固体形式,首先制成溶液。
  2.将研磨树脂溶液,溶剂和润湿分散剂预混合(手工或用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机)。
  3.若有防沉剂,此步骤可将防沉剂加到上述树脂溶液中分散均匀。
  4.加颜料并用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机混合,在含有无机颜料的配方中应在搅拌下进行添加(由于高颜料含量之故),搅拌升温至50℃。然后静置过夜或24h后投入研磨分散工序。
  5.加入玻璃珠(研磨介质)。
  6.研磨分散,对实验室研磨设备来说,最好是用立式砂磨机。
  7.将研磨介质过滤掉。
  在色浆研磨工艺中,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机的混合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将预混合好的研磨漆浆经静置过夜,这是因为颜料在湿润的过程中粘性的液体漆料缓慢而持续地渗入堆积紧密的颜料间隙需要一定的时间,将研磨漆浆预混合后并籍以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机搅拌下,令漆料温度达到50℃后静置过夜,次日再用低速中型实验室分散机进行研磨分散的操作方法,可使漆料表面张力降低,更有利于润湿,从而提高润湿的效力,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