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设备的硫化腐蚀问题

发布时间:2015-6-12 8:22:56     浏览次数:498次    
分享到:0

 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在固液体之间的分散搅拌和溶解中运用广泛,它在涂料、农药、医药、沥青、化妆品等行业大显身手。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的结构一般,不复杂但也不简单,它的主要零部件包括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搅拌棒或者桨叶、制动装置、主控箱这几个部分,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结构问题,所以在制造出来后,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结构大多显得非常合理与美观,同时不失性能。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里面的搅拌棒有棒状,锯齿状,还有多叶浆状跟飞碟状以及其它的形状与样式。
 在这些年来,我国的许多化工厂设备例如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的硫化物腐蚀显著恶化,这中问题产生主要是由于我国不少油田开采的原油和进口原油中的含硫量比以前的高所导致的,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容易遭受到的硫化物腐蚀,主要是硫化氢、有机硫醇及元素硫等活性硫化物而引起的化学腐蚀,还有就是氢鼓包,在硫化物应力腐蚀开裂及高温硫腐蚀等。另外在原材料的加工过程中,由于像高温之类的问题,还有高压和催化剂的作用,有些硫化物在120℃就开始分解,一些非活性硫不断向活性硫转变,这也导致了硫腐蚀的发生。
 如果是在接近常温的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中,比如在冷凝冷却系统里面,原材料中所含的盐类水解容易生成别的物质,随着原材料中的氢和水接近同时挥发、冷凝,当形成酸为2-3时,这将引起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的强烈腐蚀,它的作用属于电化学腐蚀的范畴。这种范畴的腐蚀形态表现为对碳钢为普遍减薄,对不锈钢如为点蚀则使硫化物应力腐蚀开裂。
 有上述反应可知, 当浓度在降低的同时且转变成为了保护膜,但是又与反应破坏使保护膜不复存在,在这样的腐蚀环境下分散机里面的接触面与酸化物质相互促进,会使腐蚀加剧。另外,由于酸化物质的存在,也会加速了氢引起的腐蚀破坏。对这种类型的腐蚀目前大多炼化厂采取的防护措施有“一脱四注”( 脱盐、注碱、注氨、注缓蚀剂和注水)、合理选择耐蚀材料等。
 因为想石油作为原材料中往往还存在氮化物,在裂解温度下不仅存在复杂的硫化物分解成各类物质,同时硫元素与烃类反应还会生成重酸,从而导致该类型腐蚀的发生。而且在低速便携型实验室分散机中发生的主要部位有制动装置,机体内部釜、脱硫装置、催化冷凝冷却系统及吸收解吸系统等。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11/83660522
    Fax: 0513-83660533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