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设备课堂:带您认识分散技术

发布时间:2014/3/5 12:42:06     浏览次数:672次    
分享到:0

1.认识混合
混合通常指用机械方法使两种或多种物料相互分散而达到均状态的操作。用以加速传热、传质和化学反应(如硝化、磺化、皂化等)。也用以促进物理变化,制取许多混合体,如溶液、乳浊液、悬浊液、混合物等。可在混合器等中进行。
混合过程物料之间会出现的主要现象有:撞击、破碎、剪切、溶解、细化、浆化、乳化、反应、聚合、分解、电解等多种物理变化及化学变化,这些现象多数情况下是同时出现的。
混合领域中物料由于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的差异,可以是气态、液态、固态的存在形式。
混合领域中的机械方法有无数,最古老的是手动搅拌,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现代的各种高科技手段已广泛应用到了混合领域。DLT德尔特企业就是致力将现代的各种高科技应用到了混合领域的一家高科技公司。
2.认识搅拌、混合、分散
德尔特认为从专业技术层面上讲,搅拌是一种机械动作,混合是一种搅拌过程,分散是混合的一种结果。
分散是以质量传递、热量传递、反应以及产品特性为关键目标。降低体系的非均一性(相、温度、浓度等)以达到所需要的工艺结果。分散的最理想的效果是均质分布。
3.认识分散技术
在两相系统中,其中一相由分得很细的粒子(通常在胶体大小范围)组成,分布于整个大物质间,粒子称分散相或称内相而大物质称作连续相或称外相。在自然条件下这种分布通常不均匀,但通过技术手段后可以增进均匀度。两相系统可以存在的形式有:气体/固体(泡沫塑胶);液体/气体(雾);气体/液体(泡沫);固体/气体(烟雾);液体/液体(混合乳液);固体/液体(油漆、涂料);及固体/固体(炭黑在橡胶中)。

更多热门推荐产品
高剪切目录
高粘度目录
成套设备FSY…
粉体混合目录…
联系我们
  • 中国·江苏·启东大兴经济开发区88号
    Tel: 0513-83660500/83660511
    24小时电话:15996561090
    E-mail:DLT@DLT.HK.CN
  • DLT 新加坡设计中心 Tel: 65 98749150
    508 YISHUN INDUSTRIAL PARK A S
  • DLT 法国设计中心 Tel: 0033-(0)664628002
    4 rue Eugène Renault,94700 Maison Alfort France
  • 提供您的需求